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鎮「乃操人」助弱勢老人大掃除 讓不同世代有更多交流

前鎮區一群年輕人與市議員參選人許乃文(左二)組成「乃操人」,幫助弱勢長者整理居家環境(乃操人提供)

前鎮區一群年輕人與市議員參選人許乃文(左二)組成「乃操人」,幫助弱勢長者整理居家環境(乃操人提供)

2018/02/16 14:31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市前鎮、小港一群文創工作者,與民進黨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許乃文,號召50位年輕人組成「乃操人」,協助10多戶前鎮區弱勢老人大掃除,期喚起社會大眾在年節團圓之餘、也能關懷弱勢老人處境。

許乃文說明,組成「乃操人」構想,主要是一點酒意有限公司與貳月逐光工作室發想,因平常與這些文創青年來往,曾聊到前鎮小港人口老化問題,剛好碰上農曆年節,遂將平時的話題實際兌現,希望給自己家鄉的弱勢老人多些溫暖。

發起人DJ「小馬」和紀錄片導演「皮箱」則提到,活動後會提供參與年輕人一些創意調酒、乾燥花藝、時尚美妝等程作為誘因,但主要還是希望增加年輕人參與公益意願,藉此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群體、促進彼此的溝通,了解因繁忙都會生活節奏而忽略的世代環境。

「乃操人」陸續協助10多戶前鎮區弱勢老人大掃除,除一起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做居家大掃除,同時可讓年輕人以輕鬆方式與老人聊聊天,串起青年與老年世代的溝通橋樑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「乃操人」陸續完成十多戶弱勢長者居家清潔(乃操人提供)

「乃操人」陸續完成十多戶弱勢長者居家清潔(乃操人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