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控「全球愛滋病患來台爽用健保」 疾管署打臉黃安!

反台獨資深男星黃安,昨於微博指稱,「全世界的愛滋病患,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」。(資料照)

反台獨資深男星黃安,昨於微博指稱,「全世界的愛滋病患,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2/15 15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長年在中國發展的反台獨資深男星黃安,昨於微博指稱,「全世界的愛滋病患,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」,質疑與總統蔡英文投資愛滋病藥廠脫不了干係。對此,衛福部疾管署也提出回應,打臉黃安的不實指控。

黃安表示,「2月4日,民進黨政府悄悄的通過全世界的愛滋病患,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,終身免費,健保局大請客。」

黃安不解,「這件事我始終覺得很詭異,健保局不是整天鬼吼鬼叫說要破產了嗎?怎麼突然又變得如此慷慨?」

黃安指出,「原來,蔡英文投資了一家艾(愛)滋病藥廠,健保局的葯(藥)就是跟這家蔡氏大作坊買的。政府買單、蔡英文賺錢,快快樂樂賺到死!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真相!」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,全球有健保的國家,皆給付相關醫治費用,治療可有效減少新增感染人數,且並非所有人都可爽用健保。

報導指出,莊人祥解釋,外籍感染者若要免費治療,須先通過5關卡檢測(受聘在台工作或獲得合法居留身分;取得居留證明文件需居留滿6個月;愛滋感染被通報列管;開始治療的頭2年自付藥費,1年約花費20萬;在台有就醫治療紀錄),才能獲得給付。

報導提到,莊人祥說明,至於給付的藥物,目前尚無包含國內藥廠生產的新藥,而是多使用國際藥廠製作的藥品。

對於黃安在微博上的說法,疾管署回應澄清並非所有人都可爽用健保。(圖翻攝自黃安微博)

對於黃安在微博上的說法,疾管署回應澄清並非所有人都可爽用健保。(圖翻攝自黃安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