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響應環保 金牌總舖師外賣年菜也「限塑」

手工八寶丸最受歡迎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手工八寶丸最受歡迎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2/15 12:03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今天除夕,預購年菜逐漸成為趨勢,各餐廳與外燴業者都動員人力趕製,以因應客戶取貨,曾在國際廚藝競賽奪得冠軍的金牌總舖師盧正治凌晨就上工,相當忙碌,特別的是,他還配合「限塑」政策,捨棄一次性餐具,也不提供熱袋,附贈可重複使用的瓷器燉盅、圍爐砂鍋,或者微波碗等,響應環保。

有別於一般業者,盧正治推出的年菜,採單點模式,提供15道美味佳餚讓民眾選購,他表示,目前小家庭型態多,買整桌的料理,常會吃不完,形同浪費,改變行銷手法,深受歡迎。

盧正治說,這次的年菜,民眾訂購了近800道料理,排行榜第1名的為手工八寶丸,傳統封肉「唐朝一品香」人氣居次,五柳枝石斑、紅燒魚翅羹等賣得也不錯,都屬於古早味。

盧正治的寶味珍宴席團隊,動員了15人料理年菜,今天凌晨零時就開始工作,熬夜趕製,早上再陸續分裝,以利近午客戶取貨。

盧正治還配合限塑政策,不提供熱袋,佛跳牆、烏骨雞湯等附贈瓷器燉盅,帝王蟹、大沙公蟳等海鮮爐,送上送砂鍋,其他料理則都採取微波專用碗來承裝,讓好吃的年菜,也符合環保趨勢。

「金牌總舖師」盧正治的宴席團隊,凌晨就開始趕製年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「金牌總舖師」盧正治的宴席團隊,凌晨就開始趕製年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工作人員忙著配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工作人員忙著配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