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五老年菜限時專送 讓弱勢長輩暖胃又暖心

今天小年夜,老五老基金會特別趕製豐盛年菜,關懷弱勢獨居長輩。
(記者佟振國攝)

今天小年夜,老五老基金會特別趕製豐盛年菜,關懷弱勢獨居長輩。 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8/02/14 15:43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明天除夕,許多家庭團圓圍爐,但社會仍有無依無靠弱勢長輩需要各界關懷,老五老基金會特別推動「擁抱獨老.愛不打烊」行動,今天動員全國7個中心,全台趕製2000份年菜直送到府,總計5菜1湯1飯,有魚、蝦、雞及年節應景蔬食,讓弱勢長輩能夠品嘗豐盛年夜飯,暖胃又暖心。

老五老基金會推動「擁抱獨老.愛不打烊」計畫,從年節開始,360度關懷陪伴長輩,讓弱勢長輩歡樂一整年,「幸福年菜」只是8大服務項目的一環,包括南投在內的全國7個中心,近千名志工或愛心餐飲業者總動員,中午同步送出2000份年菜。

其中南投縣的埔里、魚池、國姓地區計有195份,除了主食米飯,包括可供長輩拜拜的整條魚,還有鹽水雞、蝦、長年菜、五彩蔬食、蘿蔔排骨湯,份量十足,愛心滿點。

國姓鄉公所則由鄉長丘埔生率公所一級主管,以及縣議員邱美玲、鄉代黃建勳、陳春綢及多位村長擔任一日志工,協助將新鮮現做年菜裝盒、裝袋,限時送達每位弱勢長輩手中,向長輩賀節。

丘埔生表示,感謝老五老基金會今年是第2年照顧鄉內弱勢長輩,「幸福年菜」堅持新鮮現做,營養且美味不打折,讓長輩暖胃又暖心。

南投服務中心社工督導張宗蕙表示,埔里、魚池區的服務已經邁入第12年,國姓則是第2年,由於年菜當天一早現做,感謝全台動員的近千名志工,從備料、烹調、裝運一切到位,也是年菜專送的幕後英雄。

國姓鄉長丘埔生(右)率公所一級主管擔任一日志工,協助將年菜裝裝袋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國姓鄉長丘埔生(右)率公所一級主管擔任一日志工,協助將年菜裝裝袋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國姓鄉長丘埔生(右)、縣議員邱美玲(左)等人將新鮮現做年菜直送到弱勢長輩家中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國姓鄉長丘埔生(右)、縣議員邱美玲(左)等人將新鮮現做年菜直送到弱勢長輩家中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