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雅虎募款助花蓮 7天超過台南震災3週總額

花蓮6日深夜發生地震,災情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目前已進入拆除階段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花蓮6日深夜發生地震,災情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目前已進入拆除階段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8/02/14 12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花蓮地震發生至今已逾1週,日本雅虎網站針對花蓮地震開設捐款專頁,截至今天中午不過短短一週的時間,該網頁已湧入將近14萬人捐款,捐款總額更達1億2701萬日圓(近新台幣3500萬元),超過2年前高雄美濃地震約3週募得的1億2653萬日圓總額。

6日深夜花蓮地區發生6級強震,導致統帥飯店、雲門翠提大樓傾斜倒塌,造成17死285傷悲劇,為協助花蓮地震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,各界紛湧入捐助,投注愛心與資源。

由雅虎日本公司(Yahoo Japan Corp.)成立的雅虎基金,8日即針對花蓮地震開設捐款專頁,方便關心台灣災情的日本民眾,也能簡易透過網路捐款,截至今天中午12點整,捐款總金額為1億2701萬2014日圓,捐款人數為13萬9403人。

2016年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.6強震,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,死傷最為慘重,日本雅虎基金當時也發起募款活動,從地震發生到募款截止共23日,總共募得1億2653萬日圓,並於同年4月4日將募得款項交給台南市政府。

日本雅虎基金針對這次花蓮地震發起的募款活動,今天正式邁入第7天,募得款項已超過高雄美濃震災三週募得總額,距離募款截止仍有15天,熱心民眾捐款的總額目前持續增加中。

日本雅虎基金針對這次花蓮地震發起的募款活動,今天正式邁入第7天,募得款項已超過高雄美濃震災三週募得總額。(擷取自日本雅虎募捐頁面)

日本雅虎基金針對這次花蓮地震發起的募款活動,今天正式邁入第7天,募得款項已超過高雄美濃震災三週募得總額。(擷取自日本雅虎募捐頁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