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榮霸床富婆出院 關鍵原來是他搏感情

霸占台北榮總病房近5年的張周姓老奶奶已出院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霸占台北榮總病房近5年的張周姓老奶奶已出院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8/02/13 15:47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身價上億、高齡92歲的張周姓老奶奶,霸占台北榮總病房近5年,前後費用近千萬元,即使院方提告,老奶奶敗訴,仍賴著不走,但台北榮總今日宣布,患者已於2月11日順利出院,也繳清費用,據了解,原來關鍵在於該院副院長陳威明與老奶奶「博感情」,是用真心換來的圓滿結果!

陳威明回憶,第一次踏入老奶奶的病房時,被她大罵一頓,簡直就是要被轟出去了,但他仍持續地探視,終於獲得對方信任,甚至有一回有事未到,老奶奶還詢問護理師「副院長是不是生氣了?」,他認為老奶奶並非無理的人,會出現特別的行徑,只是因為「寂寞」,需要有人陪伴。

對於出院一事,院方與家屬、律師已達成協議,陳威明指出,雖然老奶奶沒有明確點頭答應,卻也不再強烈拒絕,2月11日轉往安養機構當天,搭上救護車離開時,還詢問「那邊環境怎麼樣?」當時自己回答「那邊環境跟這邊差不多,不滿意可以拿拐杖打我!」

考量老奶奶一隻眼睛看不見,為了預防跌倒,也請安養機構將環境布置成跟在台北榮總一樣,陳威明強調,當老奶奶到安養機構後,發現物品的擺設位置與住了近5年的台北榮總差不多,終於放寬心,未來也會繼續關心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