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寒假無營養午餐 弱勢孩子靠這張填飽肚

孩子們拿著餐券到超商兌換餐點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孩子們拿著餐券到超商兌換餐點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2/13 12:03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許多高風險、經濟弱勢家庭在寒假期間面臨無飯可吃的困境,台南市社會局特別結合清祿集團及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,發放面額60元共2萬2千多張的愛心餐券,讓616名國中小學生能到超商填飽肚子。

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及二年級的小德和小銘(化名),家中是由祖母負責照顧的隔代教養家庭,祖孫3人平時仰賴資源回收維持生活,彼此相依為命;祖母表示,現在資源回收價格跟以前相比落差很大,收入明顯變少,放寒假又沒有供應營養午餐,原本擔心家中又要增加一筆開銷,所幸有愛心餐食券讓2個孫子換餐,不致於餓肚子,十分感謝外界的愛心。

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楊瑞美指出,從2014年起就結合清祿集團辦理愛心餐食補給站計畫,在寒、暑假期間發放餐券讓白天無法在家吃到穩定餐食的孩子們,可就近前往超商兌換餐點,社工也會定期關懷訪視,了解兒少用餐情形與生活狀況。

社會局也提醒,年節期間若需要緊急保護或急難救助,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、1999市民服務專線,這些服務措施不會因年假而中斷,市民可以安心過好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