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砂石車、抽煙、汽車怠速 消基會公佈校園空污三害

消基會只南部地區國小學區空污三禍害為砂石車、汽車怠速與抽煙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消基會只南部地區國小學區空污三禍害為砂石車、汽車怠速與抽煙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02/12 19:59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南區分會、今公佈南部地區國小空污三禍害,分別是砂石車、抽煙與汽車怠速,基金會認為各校所在環境不同、空污來源也不同,建議全面體檢、並為孩童添購口罩。

分會進一步提醒,在空污出現時,不少師生與家長似乎習慣了,沒有任何防範機制,顯示環境教育有待提升。

南區分會說明,消基會在去年十月至十二月間,分別在六都、新竹市與雲林縣,各選擇兩所國小,在上學、在校、放學三個時段,現地檢驗PM2.5,南區部分選在台南永康國小與裕文國小,高雄林園國小跟永芳國小(大寮區)。

調查結果,四所學校的空污來源主要來自砂石車、抽煙與汽車怠速,還有小部分來自學校周圍的早午餐店、甚至是烤地瓜攤。

分會指出,調查顯示各校因環境不同,污染源也不太一樣,例如省道旁的永康國小受砂石車影響多,林園國小旁不少人抽煙,裕文國小空污與汽車怠速較有關。

分會也發現,校園外一旦空氣差,屬正常通風設計的教室內約在兩分鐘後,空氣也會變差﹔而空氣變差時,有些學校沒升警示旗,家長與學生也少戴口罩。

分會建議全面體檢各校空污來源,將有限資源妥善運用。

消基會南區分會今公佈南部校園空污三禍害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消基會南區分會今公佈南部校園空污三禍害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