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市府抽查禦寒物 中國產製沒保障、圍巾最多來路不明

經發局抽查禦寒商品。(桃園市府經發局提供)

經發局抽查禦寒商品。(桃園市府經發局提供)

2018/02/12 20:13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寒流來襲,民眾添購禦寒保暖物品要小心,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及消保官對轄內商家進行抽查,針對未依規定標示、來路不明的商品,今天公布稽查結果以「圍巾」、「手套」兩項商品最多,其中中國產製的商品高達28件,經濟發展局呼籲民眾,在購買前應仔細看清楚標示內容,拒絕購買來路不明、標示不全商品,才能保障自身權益。

經濟發展局朱松偉局長指出,圍巾、帽子、手套、織襪及布製口罩等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禦寒商品,稽查結果發現35.5%標示不全,朱松偉說,產品如果沒有標示廠商名稱、地址、電話等資訊,一旦發生爭議恐怕會求償無門,朱松偉另說,購買禦寒衣物前應先注意「纖維或羽絨成分」,包括生產國別、洗燙處理方法等事項都是標示重點,提醒消費者拒買來路不明的商品,以確保消費安全。

針對商品標示不合格商品,經發局依商品標示法要求製造商限期改正,經複查未改正者,依法罰2萬元以上、20萬元以下罰鍰,並要販售商強制下架。

經發局抽查禦寒商品。(桃園市府經發局提供)

經發局抽查禦寒商品。(桃園市府經發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