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統帥」沒了 花蓮人哭了!

花蓮市民看著「統帥」兩字不見了,不禁悲從中來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花蓮市民看著「統帥」兩字不見了,不禁悲從中來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2018/02/12 17:30

〔記者游太郎/花蓮報導〕花蓮地標「統帥大飯店」在206震災倒塌,今天在招牌被拆除後,即將夷為平地,許多花蓮民眾前往「送行」、看它最後一眼,許多人眼眶泛淚,還有人當場痛哭,哽咽地說「我的回憶沒了!青春也沒了!」「心中的家沒了!」,轟隆隆的拆除聲中,花蓮人難掩淚流......喃喃地向「統帥」道再見。

統帥大飯店今天進入飯店主體最後的拆除作業,頂樓醒目的「統帥大飯店」大字,隨著一字接著一字被挖除、震落,不少花蓮鄉親聞訊前來看它最後一眼,除了拍照留念外,淚珠在眼眶中不斷打轉,最後不自覺流了下來。

住在附近七十一歲的吳先生說,統帥開幕時,他剛好進中華電信服務,結婚也在統帥辦婚禮,兒子、女兒從小一起床就看到它的身影,現在外縣市工作,聽到「統帥倒了」,在電話那頭放聲痛哭,讓他也不禁掉淚,這幾天,他每天來看看老朋友,送它最後一程..。

六十八歲的陳姓老員工說,雖然已搬離花蓮,為了看看老朋友最後一眼,專程回來探訪年輕時工作、認識妻子、戀愛、結婚的地方,當年在此結婚相當風光,那時統帥就等於台北的希爾頓飯店,工作相當有成就感。想到往事,他就睡不著,也吃不好!

楊姓市民說,他老家在玉里鎮,小時候老師鼓勵同學們,最大的誘因就是「帶你們去花蓮市,統帥吃西餐」,來「統帥」吃大餐,就是對他最大的肯定,想起來....就想哭!

在高雄長庚醫院服務的陳姓外科醫師說,去年四月才在統帥結婚,充滿人生最甜蜜的回憶,他和妻子看著結婚時拍的照片,不勝稀噓 !

王姓市民說,從六日深夜統帥倒塌後,每天都來看老朋友,今天早上看到「統帥」兩個大字被挖土機無情地震落,看到在場的人不斷啜泣,他忍不住也哭了,妻子還抱抱他說「惜惜,大聲哭出來吧!」,他沒想到單純的記錄老朋友的最後一天,竟然哭的不能自我。

相關影音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花蓮人的共同回憶 統帥飯店全倒畫面曝光

統帥大飯店僅剩最後頂樓未拆除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統帥大飯店僅剩最後頂樓未拆除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大批機具進行最後的頂樓拆除工程,統帥大飯店即將走入歷史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大批機具進行最後的頂樓拆除工程,統帥大飯店即將走入歷史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