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課綱教科書來不及?國教院:彈性先送審上學期用書

新課綱教科書來不及?國教院今天表示,彈性先送審上學期用書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新課綱教科書來不及?國教院今天表示,彈性先送審上學期用書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8/02/12 14:1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在明年(108年)上路,有教科書出版社認為來不及作業,還嗆聲要請求國賠。國教院教科書中心主任楊國揚今天表示,配合課綱審議進度,過去只有一個受理時間,今年改成三個,出版社可以在6月、8月及10月跨階段送審,且過去要一次送一整個學年教科書,今年也改成彈性可先送上學期用書,所有出版社都同意,對此彈性作法沒有太多異議。

媒體報導,翰林出版社國、高中國文教科書總召集人宋裕表示,包括88課綱、95暫綱、98課綱,都是公告2年後開始實施。反觀這次總共52頁的國語文課綱,1月才公告,卻要出版社6月送審,中間還夾著過年,「不到4個月可以編,根本來不及。」他還嗆教育部若硬要在108學年上路,教科書編出來的品質勢必較粗糙。教育部長不該為了面子掛不住,強行實施108課綱,將對台灣教育和學生受教權造成更大傷害,呼籲教育部將課綱延後一年上路。

楊國揚表示,配合12年國教課綱在108年實施,國教院分兩次和出版社作過充份的溝通討論,去年9月20日和12月5日,署長和院長與出版社溝通,為了配合課綱審議進度,落實108教科書的編審,過去只有一個時間點受理送審,今年改成3次:6月、8月和10月,出版社如果6月來不及,可延到8月,跨階段受理空間。

此外,楊國揚表示,以往國民中小學教科書都是一整個學年、上下學期一起送審,今年也彈性改成先送上學期用書,明年2月再送下學期用書。而在課綱審議完尚未發布前,國教院會先做好課綱修正對照表送出版社,以利出版社進行既定內容的調整更動,幫出版社爭取20天到半個月的時間。

對於出版社的反應,楊國揚強調,在課綱審議進度確認後,就會召開三方座談,加速教科書編審作業順利,對於教育部提出的方式,所有出版社都同意,出版社對這個內容沒有太多異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