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影迷期待!國家電影中心新莊副都心動土

國家電影中心建築以「時間與空間的蒙太奇」為設計概念,影廳外牆金屬曲面造型象徵電影的未來與科技感、立面遮陽隔柵象徵時間流動與雕刻,象徵電影藝術中時間與空間的融合。
。(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)

國家電影中心建築以「時間與空間的蒙太奇」為設計概念,影廳外牆金屬曲面造型象徵電影的未來與科技感、立面遮陽隔柵象徵時間流動與雕刻,象徵電影藝術中時間與空間的融合。 。(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)

2018/02/12 12:14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國家電影中心身兼電影保存、文化推廣重責大任,硬體館舍歷經10餘年籌備,今天終於開工動土。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國家電影中心開工典禮,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興建國家電影中心所需映演、展覽、圖資閱覽及行政等場館空間,外觀以有影片意象的設計,文化部則負責內部裝修工程、專業設備建置及後續營運。預計2020年3月完工。

國家電影中心目前租用台北市青島東路大樓,辦公室分散大樓的2、4、7樓,片庫則隱身新北市樹林工業區,國家電影中心基地則位於新莊副都心精華地帶,位於富貴路與文藝路口,對面就是文化部所在的中央合署大樓。

朱立倫表示,電影中心肩負著延續電影文化資產的使命,更是臺灣電影面對世界的一扇櫥窗,藉由國際交流或舉行各種不同類型的區域影展,不但世界走進臺灣,更讓台灣藉電影被世界看見。

新北市政府規劃「台灣電影文化園區」,園區總面積2.6公頃,國家電影中心面積約1公頃。至於後續園區規劃,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,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已爭取到財政部BOT前置作業經費補助,今年將進行可行性評估。未來三金頒獎、電影院、會展場地和國際電競比賽,都能在此舉辦。

新工處表示,國家電影中心完工後將是一座包括電影公園在內,地上4層、地下1層,主題建築具有影片意象的設計,總經費是4億445萬元,國家電影中心更以親子公園概念,設有廣場開放空間、兒童戲水池、遊樂沙丘,滑梯與景觀休憩池等規畫,創造電影與公園結合的主題空間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(中)與及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(左)共同主持電影中心動土儀式,右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。(新北市工務局提供)

新北市長朱立倫(中)與及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(左)共同主持電影中心動土儀式,右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。(新北市工務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