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捷綠線G11場站聯開案 月底招商 總銷上看30億

G11站基地在五權西路與捷運綠線交會處,將成交通轉乘關鍵節點,前景可期。(台中市交通局提供)

G11站基地在五權西路與捷運綠線交會處,將成交通轉乘關鍵節點,前景可期。(台中市交通局提供)

2018/02/11 13:2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,五權西路與文心路交叉口的G11共構開發場站,周邊是5期、7期及8期重劃區,整體環境及公共設施完善,預計月底對外招商,基地可打造地下5層、地上25層大樓,總銷上看30億元,發展前景可期。

市府交通局表示,五權西路是南屯最重要的東西向軸線之一,往東連結國美館與美術園道,往西則可銜接國1南屯交流道、台74線與環中路,文心路上的捷運綠線是台中軌道運輸骨幹,往北直達新市政特區並銜接未來的捷運藍線,往南則可直達大慶與烏日,無縫換乘台鐵及高鐵,G11站有重要鐵公路幹道優勢,交通便利性高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,G11站不僅本身周邊生活、消費及休閒機能完善,更位於軌道與公路兼具的交通軸線上,商業發展也具相當潛力,像是東側的國美館每年都有上百萬人次造訪,這還不包括周邊美術園道的遊客,在軌道經濟學的概念下,未來將可透過iBike和公車轉乘,打造G11站成為捷運進出國美館的新門戶,不只可以減少假日館區週邊交通壅塞及停車問題,也讓更多人潮匯聚在G11站,讓未來共構開發大樓有更多元的可能性。

王局長表示,G11站不只是捷運綠線與東西向道路間的轉運樞紐,而且從大台中軌道路網軌道來看,恰巧位在G9和G13這兩個轉乘站的中間,未來可迅速換乘捷運藍線或台鐵,前往高鐵站更可一路直達,擁有三鐵四線連結優勢,完全符合軌道經濟學的新世代TOD(以公共運輸導向為發展)開發概念,開發潛力絕對令人期待。

捷運綠線G11站共構開發基地位於交通要衝,將扮演捷運進出國美館的門戶,人潮與商機潛力無窮,未來更將有南山文心廣場的百貨影城進駐周邊,生活休閒機能優越,後續投資發揮空間大。全案預計2月底前對外公告招商,歡迎投資人及早參與,搶得軌道經濟學趨勢下的燙金契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