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主題花車亮相 柯文哲笑稱:凍未條、剉咧等

北市府昨公布全台首見「藝青閣」主題花燈。(北市觀傳局提供)

北市府昨公布全台首見「藝青閣」主題花燈。(北市觀傳局提供)

2018/02/11 12:04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燈節爭議不斷,經歷前北市觀傳局長閃辭、封殺記者事件,北市府昨公布全台首見「藝青閣」主題花燈,將西門町塗鴉、彩繪紋身的流行文化,混搭傳統民俗技藝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笑稱,後面還有一大堆不知道會跑出什麼東西,他要是事先看心臟會「凍未條」,現在也是「剉咧等」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商圈活動前受訪表示,不管台北燈節或是世大運,他的態度都是讓那些年輕人或是有創意的人去嘗試,「我要是事先看,心臟會凍未條」。

對於「藝青閣」主題花燈混搭民俗和現代的風格,柯則笑說,這只是台灣的(花燈)先亮相,後面還有外國的,「我都難想像荷蘭做台灣的花燈要跑出什麼樣子」。

柯直言,台北市每次的大型活動,都讓台灣的年輕創意去試,雖然沒有保證每次都大成功,但保持一種創新文化,這國家比較容易往前進步,不過他也苦笑說,「你現在只看到一個,後面還有一大堆,不曉得會跑出什麼東西」,自己也是「剉咧等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商圈活動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商圈活動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