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逾9成5房子違建「超載」 他警告:強震倒塌風險高

歐晉德警告,台北超過9成5的房子都有加蓋違建,普遍都「超載」,呼籲應該盡快進行都市更新。(資料照)

歐晉德警告,台北超過9成5的房子都有加蓋違建,普遍都「超載」,呼籲應該盡快進行都市更新。(資料照)

2018/02/11 1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6花蓮強震造成重大災情,多處建築物傾斜或倒塌,也引起各界對台北市房屋老舊問題的重視。曾在921地震東星大樓倒塌現場擔任指揮官、台北市前副市長歐晉德就警告,台北逾9成5的房子都有加蓋違建,普遍都「超載」,呼籲應盡快進行都市更新。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歐晉德表示,台北急需進行都市更新,「台北盆地屬於軟弱地質,潛在危險本身就比較多」,再加上4、50年前的房子耐震法規和施工品質管制不夠,相對來說就比較脆弱。

歐晉德說,目前台北有超過9成5的建築物都有違建加蓋,普遍有「超載」的現象,這實在非常危險,且很多老公寓的一樓被拆牆改成賣場、超商或餐廳,二樓以上還被拿來隔間當成套房來出租,這都是強震來襲首當其衝的目標,倒塌風險當然也會提高。

歐晉德呼籲,政府應盡快進行都市更新,可利用提高容積率、拉高建築高度等誘因,來吸引老舊房屋進行都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