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客家節慶特展 把黃金稻浪搬進展場

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「歲時節令-客家節慶特展」,將黃金稻浪搬進展場內。(新北市客家局提供)

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「歲時節令-客家節慶特展」,將黃金稻浪搬進展場內。(新北市客家局提供)

2018/02/10 20:38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不用遠赴台東伯朗大道也能感受黃金稻浪場景!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即日起至3月20日推出「歲時節令-客家節慶特展」,結合展覽與遊戲,規劃天、地、人、年畫、春聯及甜粄補天體驗遊戲等6大系列主題,讓客家文化變得好玩又有趣。

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指出,客家節慶特展規劃6大主題,以生活化及趣味化的情境互動遊戲帶領民眾邊玩邊認識客家文化,如透過移動五色的假石板,體驗女媧補天,並搭配相關謎題,從遊戲中瞭解客家傳統節日;家族團圓則透過家族稱謂的配對,讓小朋友認識、學習家族親友的客語稱謂。

為讓都市人感受客家農耕文化和豐收喜悅,主辦單位更將稻田移至展場中,體現客家人親土親的田園景觀,更模擬微風掠過田間的樣貌,讓民眾感受徐徐微風吹過稻穗的波動;還有以棉花打造的夢幻雲朵燈裝置藝術,營造女媧補天的情境,用不同角度認識「天穿日」典故。

女媧補天互動遊戲體驗區。(新北市客家局提供)

女媧補天互動遊戲體驗區。(新北市客家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