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眾搶「佛心價高麗菜」大塞車 菜農頻道歉

「佛心價」高麗菜開採的盛況。(陳孋雯提供)

「佛心價」高麗菜開採的盛況。(陳孋雯提供)

2018/02/10 16:08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5000顆「佛心價高麗菜」,只花了5分鐘就被搶光光!

「這是在辦廠拍嗎?」彰化縣埔鹽鄉農民陳文陵,今天開放高麗菜自採,每顆20元,比市價100高麗菜便宜太多,由於網路宣傳力量太驚人,原訂下午1點半才開放,結果從上午11點就有數十名民眾到場,還不到下午1點,面積2分大的菜田,塞滿5、600人,整個高麗菜田都是人。

由於菜田附近的產業道路全塞車,車陣長達2公里,陳文陵原本在指揮交通,眼看這不是辦法,因為整個田都是人,再不開放,車流都要從大園國小回堵到彰水路,只好吹哨子宣布開採,不到5分鐘時間,全部高麗菜就完全「淨空」。

不過,也有民眾陸續開車準備採高麗菜,看到車流全都嚇壞了,有人沒採到高麗菜,則是破口大罵,認為菜農就是應該要準時開放才對,讓「佛心」開放採高麗菜的菜農陳文陵,只能在旁一再道歉。

也有晚到民眾採不到整顆高麗菜,也在撿菜葉,準備回去給飼養的家禽吃,還有人是專程來打卡,包括準備投入縣議員選舉的參選人,都相中人潮,趕來分送文宣品,為民調鋪路。

陳文陵去年開放菜園,但10元高麗菜被民眾「偷跑」還不付錢,還被網友砲轟;今年改到下午採收,卻因為人潮太多造成塞車,提前半小時,又被民眾飆罵;陳文陵說,他決定了,明年不種高麗菜了,將要改種草莓,讓民眾自採秤重收費,才不會再被罵了!

5分鐘搶光光「佛心價」高麗菜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5分鐘搶光光「佛心價」高麗菜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搶不到「佛心價」高麗菜,有民眾撿菜葉回家餵家禽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搶不到「佛心價」高麗菜,有民眾撿菜葉回家餵家禽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連參選人都來分發文宣品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連參選人都來分發文宣品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