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夜挺進漂亮旅店201房 內部凌亂尚未發現失聯者

搶救漂亮生活旅店4大1小,搜救人員接觸201號房的樓地板。(花蓮縣消防局提供)

搶救漂亮生活旅店4大1小,搜救人員接觸201號房的樓地板。(花蓮縣消防局提供)

2018/02/10 07:07

[記者林敬倫、王峻祺/花蓮報導]花蓮強震過後,現在還有雲門翠堤大樓5名中國遊客尚未尋獲,就在今天凌晨0點左右,強震後搜救任務達72小時,宜蘭、台北、桃園和基隆等地消防人員,從被埋在地底的4樓以人工方式往下打通,接觸到201房核心,現在搜救人員已下到201號房的地板,進行地毯式搜索。

雲門翠堤大樓2樓為漂亮生活旅店,其中201房仍有中國籍一家3代5口人失聯,名單包含丁文昌(76歲,夫)、何鳳華(75歲,妻)、楊捷(39歲,女婿)、丁守慧(40歲,女兒)、楊浩然(12歲,孫),昨天晚間開始,各地消防人員以15人為一個編組,輪番進入大樓搜救,這次嘗試從4樓401房進入,往下打通到201號房搜救。

由於強震過後大樓倒塌,雲門翠堤大樓4樓其實是被埋在地底下,裡面鋼筋斷裂扭曲,天花板和地板也擠壓變形,讓消防人員只能或爬或趴,往下打通地面和天花板,並且時時刻刻擔心餘震的發生,就在今天凌晨0點,第2梯次人員接觸到201核心,第3梯次人員已經接棒進入,挖掘工作已經到2樓,發現雜物準備清除,現場人員也聞到異味,結構技士表示方位正確。

大樓內除了有消防人員輪番搶救,還有工人協助鑽洞,但是因為裡面相當危險,有許多斷裂的鋼筋,工人還被劃傷流血,可是也忍痛繼續打洞,無論是工人還是消防,大家都不眠不休持續努力。

凌晨2點左右,花蓮縣特種搜救隊長陳秋銘表示,由花蓮縣、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及宜蘭縣等6支特搜隊進行201房上方的3、4樓樓板破壞,現在已將4樓樓板打出2x2m開口、3樓樓板1.4x1.4m開口。

陳秋銘說,201號房上方4樓位置,1樓到4樓的樓地板像三明治一樣黏在一起,目前經過漏夜突破層層堆疊樓板,在201號房上方成功切出一個開口,接觸到201號房的地板,發現裡面家具等問題傾倒,尚沒有發現任何待救者,研判樓地板倒塌方式較傾斜,所以很多物品會往低勢堆積,將擴大開口面積,進行地毯式搜索。

凌晨2時43分,花蓮外海突然發生芮氏規模4.3的地震,花蓮市地區震度達到3級,地震發生當時搜救人員還在屋內破壞救援,現場立即響起警報,要求搜救人員撤退,避免遭受屋內物品砸傷,搜救人員暫時撤離後已重新進入搶救。

雲門翠堤大樓現場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雲門翠堤大樓現場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搶救漂亮生活旅店4大1小,搜救人員已接觸201號房的樓地板。(花蓮縣消防局提供)

搶救漂亮生活旅店4大1小,搜救人員已接觸201號房的樓地板。(花蓮縣消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