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捷綠線由韓車得標 監督聯盟質疑Ansaldo打假球

桃園市綠線捷運機電工程,只有義大利Ansaldo、德國Siemens(西門子)投標。(圖擷自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處)

桃園市綠線捷運機電工程,只有義大利Ansaldo、德國Siemens(西門子)投標。(圖擷自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處)

2018/02/09 20:37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市綠線捷運機電工程,只有義大利Ansaldo、德國Siemens(西門子)投標,其中Ansaldo在投標廠商聲明書中只簽名、未打勾,不符合招標規定,全案送工程會釐清;桃園捷運監督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,認為Ansaldo這樣的國際大廠,竟會犯下如此低級錯誤顯然只是被找來的臨時演員,當初預言綠捷會由韓車(德國西門子是以號誌、電力系統搭配韓國Rotem車廂)得標,如今的趨勢果然是由韓車得標。

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,捷運綠線機電工程完全按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招標,規範也與近來北捷、中捷的標準相同,絕無阻礙或護航特定廠商,因本案規模龐大,市府為求謹慎,才會將Ansaldo送工程會,至於陪標說法,如有證據,歡迎提供,市府會依政府採購法及相關法令處理,如無,則請參選人勿再採取烏賊戰術。

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日在捷運監督聯盟總召牛煦庭、副總召史碩仁的陪同,召開「內定廠商不敢上,陪標廠商不肯放?」記者會,會後,楊麗環帶領眾人高呼「假投標,真陪標,市民權益要糟糕」、「國際大廠打假球,桃園市府偷做球」口號,她也強力宣誓,為了市民福祉,會強力監督捷運相關議題。

楊麗環說,她多次召開記者會,強烈質疑市府是刻意為韓車量身打造投標門檻,如今果然是按照這樣的步驟在進行;牛煦庭也認為Ansaldo犯的錯誤,應該在標場直接宣布資格不符,不解為何大張旗鼓送到工程會;史碩仁則表示,過去謠傳市府找廠商來「陪標」,Ansaldo到底是能力太差鬧笑話,還是配合市府「打假球」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