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寒流來襲太平山獼猴頻現蹤覓食 園方籲遊客勿餵食

太平山氣溫驟降,獼猴頻頻現蹤覓食,園方提醒遊客不要靠近餵食。(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)

太平山氣溫驟降,獼猴頻頻現蹤覓食,園方提醒遊客不要靠近餵食。(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)

2018/02/09 15:45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寒流來襲,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台灣獼猴,近來頻頻現蹤覓食,園方提醒遊客勿靠近餵食,以免遭受攻擊發生危險。

太平山本月3日起連下好幾天瑞雪,連日來吸引大批賞雪人潮,有遊客到太平山官網留言說,在園區目擊小朋友拿零食給獼猴吃,建議園方增設告示牌,請大家不要任意餵食野生動物。

太平山獼猴多半出現在宜專一線道路沿線、翠峰景觀道路12到14公里路段,最近出現零下低溫,獼猴為了尋找食物果腹,跑到太平山莊、山莊旁中央階梯等地,有些猴子失去戒心,遇到人類不但不躲避,還主動靠近甚至搶食。

有鑑於高雄柴山獼猴傷人事件頻傳,玉山獼猴傳有「疱疹B病毒」案例,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基於安全考量,派員到太平山莊周邊觀察警戒,必要時針對猴群執行驅離,呼籲遊客保持距離、食物不要外露、勿與獼猴四目相接。

太平山除有為數眾多的獼猴,走在園區自然步道,常可巧遇黃喉貂、食蟹獴、山羌、台灣山羊、藍腹鷴、帝雉等稀有保育類動物,羅東林管處認為,太平山生態環境完整多元,顯示多年來保育工作已見成效。

太平山常見台灣獼猴。(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)

太平山常見台灣獼猴。(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)

太平山生態環境完整多元。(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)

太平山生態環境完整多元。(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