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縮1.5米協助震災重建 拆除工程卻害他地板裂開…

維冠金龍大樓原址重建現場正進行地下室拆除工程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維冠金龍大樓原址重建現場正進行地下室拆除工程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2/09 14:2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2年前的206地震中,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,現址將重建,現正進行地下室拆除,緊鄰的模具工廠牆面退縮1.5米,以利承包商施工,但拆除期間卻因機具敲打,造成工廠地板裂開長達30公尺,且裂縫最寬有5.7公分,甚至出現下陷,讓工廠業者憂心不已。

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,到場勘查後,初步研判裂縫並無立即危險性,但會持續進行安全監控,未來也將協調業者進行修復。

模具工廠緊鄰維冠金龍大樓重建工地,廖姓民眾指出,裂縫是今年2月6日進行地下室拆除工程時所造成,從廠商一直延伸到辦公室,災情不小,且寬度從原先的5公分到現在的5.7公分,持續擴大中。

廖姓民眾說,地下室拆除前,曾協議以大鋼牙抓取,減少損鄰的可能性,但實際上包商卻用怪手敲打,造成強烈震動,引發裂縫。

廖姓民眾強調,廠方支持復建工程,之前也將緊鄰的牆面退縮1.5米,做為防火巷,以利承包商施工,當個「好厝邊」,但工程卻還是造成廠區地板裂開,只希望修復、補救,也讓重建順利進行。

緊鄰的模具工廠,地板出現大裂縫,疑因拆除期間機具敲打造成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緊鄰的模具工廠,地板出現大裂縫,疑因拆除期間機具敲打造成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市政府工務局也前往勘查,了解裂縫狀況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市政府工務局也前往勘查,了解裂縫狀況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