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校園地震災損9千萬 中央將急撥3千萬搶修

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表示,勘災完後,發現多校維生設備如水塔、鍋爐毀損,將在3天內核撥3千萬元給花蓮地方,展開緊急搶修。(資料照)

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表示,勘災完後,發現多校維生設備如水塔、鍋爐毀損,將在3天內核撥3千萬元給花蓮地方,展開緊急搶修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9 13:2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花蓮地震導致各地校園毀損,教育部截至今天上午統計,全台已有178校受災,災損金額初估破1億元,其中花蓮縣災損達9017萬元最多,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表示,勘災完後,發現多校維生設備如水塔、鍋爐毀損,將在3天內核撥3千萬元給花蓮地方,展開緊急搶修。

教育部統計,6日深夜的地震導致多處校園毀損,到今(9日)上午10點,已有花蓮48校、新北27校、苗栗16校等通報毀損,全台共計178校受災,災損金額已達1億6萬7千多元,其中花蓮縣災損達9017萬元最多,如花蓮市中正國小就災損1633萬多元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地震發生後就到花蓮勘災,他表示,看到多處校園結構因地震受損,需再請專業結構技師重新檢視,另外這次震動激烈,非常多電腦教室也受災,如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的機房也受到影響,該處是全縣資訊網路最大的平台,未來也須修復,其他如花崗國中廚房鍋爐傾斜、明義國小水塔遭震落等,影響學生水電維生等基礎設備,都亟需快速搶修。

潘文忠說,目前已請國教署作業,3天內將核撥3千萬元,幫助花蓮學校緊急搶修,另外餘震也在持續中,但發現仍有部分學校如走廊沒有連接梁柱,提醒校方須避免,整體希望盡快修復,讓學生農曆年過完後可以順利回到校園。

潘文忠說,國教署也推動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補強整建,計畫執行到第2年,這次勘災也有校長表示,經過耐震補強的校園是完整的,為了學生安全,校舍補強也將持續推動。

此外,地震也導致學生受到驚嚇,潘文忠說,看到如中華國小學生因校園毀損被安置,還好有很多公益、宗教團體來幫忙,協助照顧、安撫讓孩子畫圖等,感受到台灣的溫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