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爸,我在家等你!」 國軍女兒PO文讓人鼻酸...

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,造成多棟大樓倒塌,雲門翠堤大樓有數十人受困,國軍7日在現場支援。(資料照)

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,造成多棟大樓倒塌,雲門翠堤大樓有數十人受困,國軍7日在現場支援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9 15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每當國家有難時,國軍常不顧危險勇敢地跑到第一線去支援,這次花蓮發生強震後,國軍也立刻趕往花蓮協助救災。一名軍人的女兒就在社群網站《Dcard》發文,希望爸爸能救出更多受困的人,而這句「爸,我在家等你!」更透露出對父親的期盼與支持,希望受困民眾能早日被救出,和爸爸一樣能早日回到家人的身旁。這篇文章也感動許多網友,有人就說「哭了,好感動」、「救難人員辛苦了!爸爸很偉大」。

網友表示,爸爸是一位職業軍人,花蓮強震那天,家裡玻璃破了、東西倒成一片,但爸爸接到電話又立刻出門了,只丟下一句「我要去救大家了,妳自己要注意安全」。女網友說,這讓她無法理解,為什麼「他們一通電話,你就必須放下東西出門,我很怕你知道嗎?有餘震這種東西你知道嗎?對當下的我只有恨跟討厭」。

網友說,但等她冷靜了一點後,「知道有很多人需要我的爸爸,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等著救援,我慶幸自己家裡沒什麼事情,我也慶幸爸爸有辦法幫助更多人」。她回憶,從小只要發生天災,父親每次都是急忙出門去幫忙,雖然知道是要去救人,但還是很無法諒解,「小時候總是很討厭你,明明家裡很需要你為什麼你都不在家。」直到現在長大比較懂事了,才能體諒父親的辛苦。

網友也強調,不管是軍人、警察、消防人員等等都很辛苦,「但同時辛苦的還有他們的家人正等著他們回家」;雖然不知道父親什麼時候才能回家,但「我這次會很勇敢的等你。」網友說她也有傳訊息給爸爸,但爸爸有空的時候反而希望他能先短暫休息,「他從來沒抱怨自己的工作,因為他享受」。

文章一出也感動不少網友,紛紛留言「整個熱淚盈眶 希望救援順利!原po爸爸能早點回家」、「救護人員真的很偉大!辛苦了!」、「哭了,好感動」、「妳爸爸很偉大 真的很偉大」、「有洋蔥...謝謝你爸爸,救難人員真的都辛苦了,謝謝他們!」。

國軍帶著生命探測儀裝備進入探測是否還有生還者。(資料照)

國軍帶著生命探測儀裝備進入探測是否還有生還者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