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報當年500塊錢恩情 他8年捐助60萬元

新市區公所辦桌,邀請弱勢家庭與地方善心人士、團體等一起圍爐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新市區公所辦桌,邀請弱勢家庭與地方善心人士、團體等一起圍爐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2/08 17:29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民許祐祥,過去曾因生活困苦,2天沒吃飯,挨餓送報,受一名女護理師及時救濟500塊錢,得以溫飽,銘記在心,後來他收入穩定,覺得自己有能力回饋社會,連續8年響應公益活動,捐助善款累積已60萬元,且將一直做下去。

新市區公所結合地方資源,連續第19年舉行歲末關懷活動,今天辦桌圍爐,邀請弱勢家庭參加,並發放紅包;由於各界的愛心很踴躍,每戶可領到現金1萬2500元,歡喜過年,許祐祥也是捐助者之一。

許祐祥說,自己年輕時擔任送報生,日子比較清苦,工作期間常挨餓受凍,有一次因為缺錢,已經2天沒吃飯了,來到市區一家外科醫院門口,周姓護理師正好出來,瞭解他的狀況後,當場自掏腰包濟助500元。

許祐祥領到薪水後,趕去醫院還錢,但護理師已離職,他一直感激在心,發願未來有能力時,也要幫助別人,以更具體的行動回饋社會,報答這份恩情。

雖然許祐祥仍是受薪階級,但他認為行有餘力,8年前開始幫助弱勢,並投入新市區公所的歲末關懷活動,與地方各界一起送愛。

這場圍爐在文康育樂活動中心舉行,區公所為弱勢席開8桌,邀請逾50戶低收入家庭參加,與地方各界一起享用美味年菜,提前賀歲。

現場也安排了義剪、健診,並請來8位書法家揮毫,發送春聯,還有歌唱、舞蹈等精彩的才藝表演助興,氣氛熱烈。

今年送給每戶的大紅包多達1萬2500元,區公所主任秘書王友德表示,這是集結13個地方團體、廟宇、企業,以及善心人士等的聯合捐助,寒冬送暖,展現社會溫情。

區長譚乃澄(左二)集結各界的紅包,送給弱勢戶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區長譚乃澄(左二)集結各界的紅包,送給弱勢戶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許祐祥連續捐助60萬元善款,回報當年500塊錢的恩情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許祐祥連續捐助60萬元善款,回報當年500塊錢的恩情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