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蝙蝠飛魚塭? 原來是空拍機來做產業記錄啦

水土保持局出動無人飛行載具記錄大學生參與農漁村生產現況。(記者陳燦坤翻攝)

水土保持局出動無人飛行載具記錄大學生參與農漁村生產現況。(記者陳燦坤翻攝)

2018/02/08 16:26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重新將土地與人的關係連結,水土保持局最近鼓勵大學生到西海岸漁業產地,了解產業實況,同時出動空拍機記錄養殖業者搶收寒害虱目魚凍僵過程,真實體驗產業面臨困境,也為農漁村找到發展出口。

昨天下午台灣西海岸魚塭區出現疑似大蝙蝠低空掠過,養殖業者感到很新奇,事後查明原因是水土保持局出動無人飛行載具,記錄台灣西岸各處魚塭現況,同時更重要的是拍攝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大學生,感受養殖業者不畏天候惡劣與否,為了生計需在低溫池水打撈凍僵虱目魚的辛苦。

水土保持局坦言台灣工商發展,導致人與土地關係漸疏離,今年寒假水土保持局安排每批20名大學生到農漁村體驗,也藉由無人飛行器空拍留下他們實際參與產業的身影,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漁村,補充勞力不足窘狀,同時運用其專長為農漁產業找到新出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