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強震都在半夜發生 專家這麼說...

花蓮6日發生強震,以雲門翠提大樓災情最為慘重。(資料照)

花蓮6日發生強震,以雲門翠提大樓災情最為慘重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8 16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,釀多人死傷的慘重災情,是繼921大地震、高雄美濃地震來最為嚴重的地震,由於這3次地震全發生在夜晚,網上近日瘋傳「深夜容易發生大地震」的說法,如今有專家出面反駁,表示上述情形應該只是巧合。

花蓮強震發生後,不少網友陸續在PTT發文提問,討論記憶中許多強震都在半夜發生的背後原因,有人認為是引力、潮汐作祟,還有網友舉日本東大科研小組的說法,認為太陽與月亮的引力影響了地殼,使地面壓力產生變化,最終導致大地震發生。

對此,《中國時報》引述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張文彥說法指出,並無科學研究證實上述事件的關聯,認為兩者純粹是巧合,他接著更舉反例表示,2008年中國的汶川大地震與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均發生於白天,而2010年的高雄甲仙地震也在白天發生,只因過去幾次造成慘重災情的地震剛好在半夜發生,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