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災民硬闖倒塌樓房拿藥 警方餘震中冒險進屋拉人

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倒塌,有住戶黃先生硬闖拿藥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倒塌,有住戶黃先生硬闖拿藥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8/02/08 14:45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的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、吾居吾宿大樓1樓停車場塌陷,今天下午2點有住戶黃先生跑回宣稱要拿藥,無視警方攔阻硬闖入封鎖線,員警在外不斷大喊「快出來!」並進入房屋內帶人,約5分鐘後黃先生被警方帶出來,不過已經順利拿到藥品。

黃先生大罵,「兩天沒吃藥了,是要我死掉嗎?」他說,他家就位在白金雙星大樓最邊間的2樓,現在已經變成1樓了,就近在眼前卻不能進去拿藥,他患肝炎不吃藥控制不行,黃先生也痛罵救災人員,把他家房子打出大洞來,他不滿地質疑,「要救人打這麼大個洞幹嘛?」

警方要求黃先生再去醫院重新拿藥就好,但他非常憤怒的突然跑進去,警方只好先在外面高喊勸導,請他儘速出來。但警方勸導無效,突然又發生餘震,警員只好不顧危險,進屋把人帶出來,而黃先生不僅找到藥,而且也順便打包了一些貴重物品,警方說,將先登記黃先生的資料,然後請示檢察官是否有違反相關的法律規定,再依法辦理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王怡仁說,若民眾不服警方管制,硬闖管制封鎖線,將有相關的行政處分,若與警方發生拉扯,則有妨礙公務的疑慮。

相關影音

住戶黃先生硬闖倒塌的大樓拿藥,員警在外不斷大喊「快出來!」但黃先生不為所動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住戶黃先生硬闖倒塌的大樓拿藥,員警在外不斷大喊「快出來!」但黃先生不為所動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