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政部長訪災區 允諾盡快評估花蓮房屋災後狀況

內政部長葉俊榮今上午到災區視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內政部長葉俊榮今上午到災區視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8/02/08 11:31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內政部長葉俊榮今上午原訂10點到206花蓮震災重災區雲翠大樓視察,但他行程延誤約20分鐘,下車後隨即與現場的搜救人員一一握手致意,希望他們繼續加油,救出更多人,葉俊榮指出,將全力補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。

葉俊榮搭乘內政部消防署小巴士抵達災害現場,一下車就與列隊的各縣市搜救人員握手寒暄,並勉勵所有人繼續努力救災,找出更多的生還者,隨後葉又步入搜救人員的休息空間,與花蓮縣長傅崐萁聽取災情簡報,未讓媒體隨行採訪。

簡報結束葉俊榮與傅崐萁一同接受媒體採訪,他指出,這次花蓮地震與1951年的米崙斷層有關,才會餘震不斷,讓民眾心理產生恐慌,未來搜救工作有幾個重點,首先就是確保全國各地的資源可以發揮最大的效果。

葉:確保搜救人員的安全也是重點

葉俊榮指出,幾處房屋倒塌的搜救不斷進行,但餘震卻不斷,確保所有搜救人員的安全也是重點,土木技師不斷監測大樓狀況,確保大樓安全,希望大家一同,盡速把受困者找出來。

葉俊榮允諾,將盡快評估花蓮所有房屋災後的狀況,讓民眾知道現在住的房子是否真的安全,昨天已協調建築師公會、土木技師公會及營造公會,派員集結將近50人,進駐在縣府,隨時有民眾覺得自己的房子有危險,盡快打1999取得協助。

租屋補貼1月6千 超過3位每人增2千

葉俊榮指出,對於倒塌的房屋重建,他已責成營建署,把協助災民的大方向擬定出來,如需要租屋,一個月補貼6000元,如果家中超過3個人,每人增加2000元,未來修繕與重建也有相關補助措施,全力協助花蓮重現美麗。

相關影音

葉俊榮與現場的搜救人員一一握手致意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葉俊榮與現場的搜救人員一一握手致意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,將全力補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,將全力補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