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震災中客重傷 金門小三通助其夫無縫接軌赴台

顏姓男子(右)得知太太在花蓮震災受傷,緊急由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。(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)

顏姓男子(右)得知太太在花蓮震災受傷,緊急由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。(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)

2018/02/07 21:04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即刻救援!花蓮震災有中國的余姓女遊客受重傷,遠在廈門夫婿心急如焚,移民署及金門縣政府得知,今天與慈濟人員聯手,一條龍無縫接軌協助顏姓夫婿循小三通前往花蓮。

縣府指出,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之強震,災損嚴重,其中1名來自中國的余姓遊客,正好帶著12歲的孩子於花蓮自由行,未料遭遇強震,余女重傷,小孩輕傷,慈濟醫院緊急通知其夫,並請廈門慈濟人員陪同。

縣府表示,今天上午近11時接獲通知,緊急聯繫廈門台辦、五通碼頭與船公司,協助處理其顏姓夫婿大通證與通關事宜,並聯繫移民署與旅行社,了解入台證辦證流程與後續班機銜接。

顏姓丈夫得知太太的傷勢,多次強忍眼眶淚水,在多方協助下,順利搭乘廈門下午2時的船班,2時30分抵達水頭碼頭,以幾乎「無縫接軌」的效率,再搭乘3時50分華信航班往台北,轉搭6時航班往花蓮,晚間7點多抵達慈濟醫院與家人會合。

縣府指出,幸好接獲花蓮慈濟醫院通知,余女搶救成功,暫靠儀器支撐維持生命,但後續仍需持續觀察。

顏姓男子(右)準備由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花蓮。(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)

顏姓男子(右)準備由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花蓮。(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