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一農路路基掏空擴大 遭疑與地震有關

南投縣鹿谷鄉羌仔寮坑產業道路路基被淘空問題有擴大之勢,令地方民眾忐忑不安,並質疑與地震發生頻率過高有關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鹿谷鄉羌仔寮坑產業道路路基被淘空問題有擴大之勢,令地方民眾忐忑不安,並質疑與地震發生頻率過高有關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8/02/07 17:26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另類受害?南投縣鹿谷鄉羌仔寮坑產業道路路基,在去年6月間遭豪雨引發的暴漲洪水掏空,但未被中央列入災修經費補助行列,近日地牛頻頻翻身,該道路緊鄰溪谷的邊坡,也不時傳出落石陣陣的掉落聲,引發往來民眾注意、探勘,結果發現路基被掏空的長度,已擴大到20多公尺,深度也從原先約2公尺變成5公尺左右,稍有不慎道路便可能整個下陷、坍塌,岌岌可危,令地方民眾忐忑不安,盼縣府能儘速搶修。

鹿谷鄉民表示,羌仔寮坑產業道路全長約800公尺,寬度從4至6公尺不等,係初鄉地區民眾運輸農作物進出的要道,惟連日來地震迭起,並造成花蓮重大災情發生,以致地方民眾強烈質疑該道路原已受創脆弱的路基,極可能是在地震不斷的震盪、拉扯下,才導致路基被掏空問題日益嚴重。

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指出,據鹿谷公所資料顯示,該產業道路當初未獲核准列入災修復建,原因在於地方民眾呈報的資料,將路名誤植是無尾巷的產業道路,才會因不符公共通行用途的規定而被刷掉,如今實地會勘後,也認為狀況危急,打算設施擋土牆、回填土石、地錨等工法予以改善,並達到補強、穩固道路路基的目的。

至於該道路傷勢加重,與地震發生頻率之間有無關聯性?縣府及公所表示,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也尊重民眾看法,但當務之急應是儘速辦理發包作業,以便趕在今年雨季來臨前完成搶修,讓社區民眾進出與農作物運輸能更有安全保障。

南投縣鹿谷鄉羌仔寮坑產業道路路基被淘空問題有擴大之勢,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實地會勘了解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鹿谷鄉羌仔寮坑產業道路路基被淘空問題有擴大之勢,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實地會勘了解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