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震災嚴重 民間團體馳援賑災

花蓮昨深夜發生規模6強震,導致多處建築倒塌。圖為雲翠大樓現場空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花蓮昨深夜發生規模6強震,導致多處建築倒塌。圖為雲翠大樓現場空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2/07 14:13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花蓮遭遇強震,造成嚴重災情,除中央及地方政府總動員外,民間團體也已經動起來,包括婦聯會、紅十字會、救國團、慈濟、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等許多團體,都陸續以各種方式補足救災賑災能量。

花蓮昨深夜發生規模6強震,導致多處建築倒塌,造成4死200多傷災情,目前還有人失聯受困,中央地方都已投入資源持續救援。平安無虞者及倖存者,則仍驚魂未定,且可能居無定所,慈濟在昨晚第一時間就已調派相關物資前往災區,志工也前往關懷,今早並提供救災相關人員及媒體、災民早餐服務。

婦聯會則在稍早宣布捐出4200萬元予部分中央、地方、NGO單位,並將補助房屋傾倒及死者喪葬費;紅十字方面亦動員在地的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四大隊花蓮中隊」,出動27名救災人員投入外,應協助設立臨時收容所,提供相關物資。

而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也已於凌晨就開始協助進行民眾安置,並於雲門翠堤1樓阿官火鍋附近的中華國小設置救助戰,提供災區民眾充電、關懷慰助、平安祈福等服務,稍晚也會提供室外大暖爐及雞精,讓救災人員及災民補充營養,現場災民服務專線:0983-137477。

此次震災對倖存者或未遭受震災影響者,在不斷接觸地震相關訊息及畫面,或對未來是否發生地震不確定性等狀況下,可能會產生心理影響,救國團「張老師」基金會表示,有許多突發狀況,讓人沒有心理準備,若因為新聞事件、畫面而出開始出現焦慮、緊張、恐慌的情緒,甚至因擔心餘震而有不敢出門的狀況出現,建議先暫停觀看新聞或接收相關新聞的資訊,並尋求協助,可撥打「張老師」1980-依舊幫您專線。

基督教救助協會匯整物資。(圖由基督教救助協會)

基督教救助協會匯整物資。(圖由基督教救助協會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