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移民台灣港人遇地震後繼續睡 稱「真是不怕死!」

花蓮大地震造成大樓倒塌,其中雲門翠堤有倒塌之虞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花蓮大地震造成大樓倒塌,其中雲門翠堤有倒塌之虞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8/02/07 14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知名觀光地區花蓮昨發生規模6.0地震,一移民台灣的香港家庭正進行環島旅遊,也經歷了大地震。一家人原本打算今日(7)入住花蓮市,在地震發生後決定改變行程前往台中,他們也錄下影片說明遭遇地震時的狀況。

一家從香港移民台灣的家庭,今日在臉書專頁「香港人移民台灣路」上發佈文章與影片,紀錄他們遭遇花蓮地震時的狀況。該家庭正進行環島旅遊,原本打算從台東前往花蓮,昨日地震發生時,正居住在路途的民宿中,他們貼文表示,「昨晚約半夜12時,媽媽被搖晃的木門聲吵醒,發現持續有30秒的地震感覺,整棟木屋猛烈震動,接著有多次的餘震」。

而在爸爸「立即起身檢查日式房子結構,確定隱陣安全」後,一家人便繼續睡覺休息。但一家人原計畫今日入住花蓮市,預定的民宿也致電詢問是否要入住,經討論後,該家庭決定「離開花蓮,擇路回台中」。

他們也錄下影片講述遇到地震時的狀況,稱地震時民宿住處的門板等傢具不停搖晃,發出碰撞聲,但檢查過房子結構後一家人又繼續入睡。該家庭妻在影片中表示,一家入睡後陸續有餘震,並稱他們「真是不怕死!」。

一移民台灣的香港家庭正進行環島旅遊,也經歷了大地震。(圖片擷取自香港人移民台灣路臉書專頁)

一移民台灣的香港家庭正進行環島旅遊,也經歷了大地震。(圖片擷取自香港人移民台灣路臉書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