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首套智慧化公共自行車 台南Smart T-Bike今上路

Smart T- bike今天正式啓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Smart T- bike今天正式啓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02/07 13:18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全國首套智慧化的公共自行車系統Smart T-Bike系統於今天正式啟用,這套系統具有使用者健康管理、智慧尋車、緊急通報等3大功能,民眾在使用前先完成T-Bike App系統的更新,即可體驗智慧自行車的各項功能。

Smart T-Bike是在原本的台南市公共自行車(T-Bike),加裝具定位及通訊功能的車上機,透過手機與自行車租賃系統的結合,可記錄自行車騎乘資料供使用者查詢,例如每次騎乘距離,消耗的卡路里及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

交通局表示,每個車上機造價1萬多元,智慧化功能提升服務品質,收費-樣,等於是(加料不加價),全市1千5百輛T—Bike,初期建置500輛smart T Bike,未來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全面推廣。

台南應用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熊正-說明設計功能,Smart T-Bike還備有內建定位系統,如使用者不小心遺失車輛或遺忘車輛停放位置,可透過App啟動尋車功能,即可找到自己車輛的位置。

Smart T-Bike亦具緊急求救系統,客服人員可及時發現摔車車輛,主動關心使用者情況;使用者亦可透過App系統,一鍵求援。

另Smart T-Bike App也會在車速超過15公里的情況下,Smart T-Bike 以黑屏提出車速過快的警告,並關閉人機溝通界面,以降低危險發生的機率。

交通局表示,Smart T-Bike在後土除有明顯黃色的Smart+符號,民眾可清楚辨識。

相關影音

 

 

 

 

Smart T- bike今天正式啓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Smart T- bike今天正式啓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智慧化公共自行車系統,就是加裝車上機盒子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智慧化公共自行車系統,就是加裝車上機盒子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