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地震波及飯店業 業者憂退房潮

花蓮統帥飯店大地震後,地下1樓至3樓因為塌陷成了夾心餅乾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花蓮統帥飯店大地震後,地下1樓至3樓因為塌陷成了夾心餅乾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8/02/07 13:11

〔中央社〕花蓮昨晚地震,統帥飯店塌陷,上市櫃公司位於花東地區的飯店主體結構均無大礙,但業者私下表示,已接獲旅客來電取消訂房,擔憂會有退房潮,甚至影響春節期間訂房。

花蓮縣昨晚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.0地震,花蓮市區震度達7級,老字號的統帥飯店11層樓高,1樓到3樓塌陷。

雲朗集團的花蓮翰品酒店一度傳出地震後傾斜,雲品今天澄清指出,報導所載非屬事實,母公司雲朗觀光旗下的花蓮翰品酒店未有地震發生後傾斜的情形,建築物內部結構良好無損。

另外,上市櫃公司位於花東地區的飯店還有晶華旗下太魯閣晶英、捷絲旅花蓮中正館、知本老爺酒店、高野旗下花蓮富野、台東富野、中租企業集團旗下的花蓮成旅晶贊飯店等,目前業者均回報建築主體結構無礙、館內硬體設施均沒有受地震影響破壞。

不過,花蓮地震恐打亂民眾在寒假與春節假期出遊計畫,不具名的飯店業者私下表示,受到心理因素影響,有旅客來電取消訂房,目前以農曆年前期間的旅客退房居多,擔憂後續還會有退房潮,甚至影響後續春節期間的訂房狀況與住房率。

知本老爺酒店表示,飯店並未受到地震影響,建築穩固一切平安。飯店也接獲許多民眾詢問地震狀況,僅有個位數民眾因為蘇花交通問題取消春節訂房,目前知本老爺酒店春節住房率仍9成以上。

高野發言人黃慶安則指出,花蓮富野本週住房率原本就不高,約在3至4成,發生地震後,超過一半的旅客都取消訂房,春節期間的訂房目前都還未接獲旅客的退房要求,但有不少詢問電話,後續還需要持續觀察。

花蓮捷絲旅表示,飯店結構沒有受到地震影響,不過房內不少備品被震落需重新整理,來自網路的訂房不少,目前仍在統計退房狀況。

中租企業集團旗下的花蓮成旅晶贊飯店則表示,飯店狀況一切平安、除部分物品毀損外,主體結構均無大礙,目前館內正常供電供水,願意提供有需求的居民入店盥洗。

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,造成多棟大樓倒塌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花蓮地區6日晚間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,造成多棟大樓倒塌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