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闆「泰」暖心 連6年宴請近千名偏鄉學童、獨老

屏東內埔鄉知名的泰式料理餐廳高腳屋為了回饋地方,連續6年在農曆春節前夕免費宴請地方學童與弱勢長輩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內埔鄉知名的泰式料理餐廳高腳屋為了回饋地方,連續6年在農曆春節前夕免費宴請地方學童與弱勢長輩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8/02/07 12:15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內埔鄉知名的泰式料理餐廳高腳屋,老闆李順和、李承哲父子為了回饋地方,連續6年在農曆春節前夕免費宴請地方學童與弱勢長輩,6年來宴請人數累積近1千人次。

業者原本只邀請鄰近餐廳的東寧、豐田、富田、內埔等4所國小,今年則擴大邀請了育英、僑智、東勢國小一起加入,參與人數也從第1年的50名學童,到今年成長為200名學童。

李承哲說,偏鄉小孩很容易被貼上「弱勢」標籤,甚至是餐廳都沒有去過的「庄腳俗」,所以爸爸李順和和內埔鄉民代表曾健野合力發起這個宴席活動,除了勉勵地方低收家庭孩子,也在宴席間鼓勵孩子們努力向上,為自己擺脫弱勢標籤。

除了宴請地方學童,業者也特別邀請地方獨居長輩到餐廳用餐,連續兩年受邀的93歲鍾阿嬤說,覺得業者真的「足感心」,像她這樣行動不便,根本沒有機會到餐廳吃飯,老闆的溫暖讓她們很感動。

內埔鄉代曾健野說,連續6年在高腳屋業者的愛心關懷下,每年都為長輩們席開4桌,他也會協助安排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輩,讓大家在年節前感受圍爐溫暖氣氛,也特別感謝李家父子出錢出力,為地方增添了美談。

除了宴請地方學童,業者也特別邀請地方獨居長輩到餐廳用餐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除了宴請地方學童,業者也特別邀請地方獨居長輩到餐廳用餐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