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轉運站春節站外下客 2/14、2/20啟動

台北轉運站春節期間,將有部分路線實施站外下客。(圖由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)

台北轉運站春節期間,將有部分路線實施站外下客。(圖由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)

2018/02/07 11:31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2018農曆春節期間,台北轉運站將按往例實施「部分路線站外下客措施」,在小年夜的2月14日以及初五春節收假的2月20日下午3時至晚間10時之間,會在轉運站周邊的台北車站東三門及西三門規劃2處站外下客地點,用路人要注意的是,因客運在車流量龐大的台北車站及台北轉運站外上下客,勢必對交通造成影響,因此實施站外下車期間,會加派警力加強驅離、取締違停車輛。

公共運輸處指出,為避免轉運站瞬間湧入大客車造成轉運站回堵,春節期間台北轉運站實施站外下客的國道客運路線,包含:和欣(台南路線)及阿羅哈客運於台北車站西三門臨時停靠區停靠下客;國光客運(彰化以南,除南投外路線)於台北車站東三門停靠下客。

公運處提醒,兩處站外下客地點,除了國道客運外,禁止其他車輛臨停,並提醒民眾,搭乘和欣、阿羅哈及國光客運的時段接送地點位,會改在台北轉運站外,避免因改變下客地點而影響返家行程;現有常態的站外下客路線則維持不變外,且台北車站(承德)停靠區除現有路線外,再增加和欣客運7511路線停靠下客。

公運處預估,假期前後2月14日及2月20日兩天,為台北轉運站疏運高峰,台北車站週邊於忠孝西路、中山北路、重慶北路及南京西路等範圍內大客車交通量將進入最高峰,提醒民眾儘量避開該區域內道路,尤其南京西路、市民大道等路段,建議改走替代道路,前往台北車站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交通局也提醒,2月14日及2月20日實施站外下客期間,台北車站西三門、東三門周邊都會加派警察和義交,加強驅離違停車輛和取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