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強震 居台日本人:15年來最大地震

花蓮昨(6日)晚11時50分發生規模6.0地震,一名居住在台灣15年的日本人說,這是他在台灣經歷過最大的地震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花蓮昨(6日)晚11時50分發生規模6.0地震,一名居住在台灣15年的日本人說,這是他在台灣經歷過最大的地震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8/02/07 1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花蓮昨(6日)晚11時50分發生規模6.0地震,多人傷亡、逾百人失聯、數棟房屋倒塌。日本媒體報導,確認有2名日本人在花蓮當地醫院接受治療。一名居住在台灣15年的日本人說,這是他在台灣經歷過最大的地震。

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報導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,證實有2名日本人在花蓮受傷,正在當地醫院治療,受傷的程度仍在確認。

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在花蓮市經營民宿的70歲日本人片桐秀明,地真發生時在3樓的房間睡覺,被「咚咚咚」的巨大聲響及劇烈搖晃驚醒。他表示,他在台灣住了15年,沒有經歷過這麼大的地震。

在花蓮縣擔任導遊的57歲播磨憲治指出,地震發生時與家人在家睡覺,突然感到搖晃,一開始搖得很慢,結果一下就變大,慢慢才緩和下來,大約持續30秒左右。

在花蓮縣經營西式民宿的43歲大澤美映說,地震時正在睡覺,突然發生猛烈搖晃,她驚嚇跳下床,房裡得吊燈撞到牆壁碎裂,較高的家具都倒下,化妝品也都摔到地板上。她表示,從2、3天前的地震開始,就害怕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,沒想到真的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