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客地震受困統帥 讚台灣救援「挺快的」

統帥飯店三樓變一樓,原本的挑高的「亭腳」變成幾乎和地面齊平,而九二一地震後曾裝修過的第二層「表皮」則掉落一地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統帥飯店三樓變一樓,原本的挑高的「亭腳」變成幾乎和地面齊平,而九二一地震後曾裝修過的第二層「表皮」則掉落一地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8/02/07 1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花蓮縣昨(6)晚發生規模6.0有感地震,知名飯店「統帥大飯店」倒塌,海基會表示,有部分自由行中國遊客有受傷、證件遺失等問題。一名居住於統帥飯店的中客受訪,描述地震時的過程。

據《中國之聲─新聞縱橫》報導,一孔姓女中國遊客在昨晚花蓮地震時,和旅伴居住於現已倒塌的「統帥大飯店」內。孔女受訪說,當時她「在5樓睡著了,突然(震得)特別厲害,於是就醒了」,而且震得「門都打不開,後來是我愛人把門踹開的」。

孔女稱,她當時只披上衣服,什麼都沒拿就往外跑,「但是樓道裡全是煙灰,我們就堵著嘴從安全通道往下走,走到3樓或4樓時就走不下去了,樓道都變形了」,只能從最旁邊靠外和鄰近平房相接的樓梯往下爬,甚至該樓梯也變形,最後孔女爬到平房房頂。

脫逃者除了孔女外,還另有20、30人,孔女稱,當時心情「嚇壞了!...喊了半天救命」,同時身邊也有幾名日本旅團遊客也跟著一起喊,而「救援人員來得挺快,拿來梯子,我們順著梯子爬下來,(他們)把我們帶到疏散的廣場」。

海基會上午表示,透過交通部觀光局了解,目前為止沒有中國旅行團入住災區情形,以自由行或其他方式來台的中國籍人士狀況,則仍持續了解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