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即停用!筆電恐著火 聯想Lenovo宣布緊急召回

ThinkPad X1 Carbon具備14吋螢幕,重量1.13公斤,搭載超長效電池,電力達15.5小時,是典型的行動商務機。(Lenovo提供)

ThinkPad X1 Carbon具備14吋螢幕,重量1.13公斤,搭載超長效電池,電力達15.5小時,是典型的行動商務機。(Lenovo提供)

2018/02/06 22:56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不止手機會起火,現在傳出筆電也會,Lenovo聯想電腦今天宣佈,為公共安全起見,並與監管部門(CPSC,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)協商後,即日起主動召回在2016年12月到2017年10月間製造的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,因為鬆脫的螺絲將可能損壞電池,有可能導致電池過熱而有起火的風險,而針對受影響的消費者,Lenovo將提供免費的檢查服務。

據悉,Lenovo目前全球接獲三個過熱案例,經檢查、確認並與CPSC協商後,作出召回此決定,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,因為14吋螢幕僅1.13公斤,電力長達15.5小時,定位為行動商務機。

Lenovo也建議消費者應立即停用,在檢查完成前別再使用受影響的筆記型電腦。

Lenovo表示,若要確認自己的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(機型:20HQ、20HR、20K3、20K4)是否受影響,可造訪召回網站,並依照指示操作確認是否為可能受影響的筆記型電腦。

消費者若有任何其他問題,可洽詢Lenovo服務專線 (02-77047758)、或Email至客服信箱,或親至Lenovo服務中心。

非台灣區召回支援服務的聯絡資訊可造訪:

聯絡技術支援人員時,告知是參照 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的召回資訊而主動聯繫。

Lenovo強調,重視每一位客戶,也對此次召回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