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悲!81歲阿婆住防火巷疑受凍過世

過世的張姓阿婆住在狹窄防火巷內,員警與社會局。(擷取自楊萬焙臉書)

過世的張姓阿婆住在狹窄防火巷內,員警與社會局。(擷取自楊萬焙臉書)

2018/02/06 20:33

[記者李容萍、許倬勛/桃園報導]窄巷悲歌!入冬最強寒流來襲,桃園市中壢區中央里今天下午傳出81歲張姓阿婆過世,張姓阿婆住在防火巷、住處已拆屋成斷壁殘垣;中央里里長楊萬焙前往了解並在臉書PO文描述「阿婆凍死了」,因為阿婆「住」的環境沒辦法遮風避雨,被發現猝死時,嘴唇發紫,連棉被都是濕的;中壢派出所下午據報趕往處理,請來社工、殯葬所人員處理阿婆的後事,是否為凍死,還要由檢察官相驗確認。

楊萬焙表示,張姓阿婆原本住在台北市萬華區,和53歲養子在中央里租房子住了6、7年,除了養子還養隻狗,去年因為住處旁邊改建房子,阿婆住的房子也拆掉一部分,母子倆就窩在約1公尺寬防火巷,生活用品全堆在一起,沒床、沒屋頂完全不能招架日曬雨淋,阿婆靠著自己一點積蓄和養子打零工相依為命。

楊萬焙說,阿婆本來身體不錯,而且活躍,但這一年多來因長期有一餐 沒一餐的、營養不良,不僅變瘦、身體也站不直,其養子則是遊手好閒,整天窩在公園,他雖曾通報社會局,但母子倆不願接受安置,直到昨晚鄰居發現阿婆養的狗不斷哀嚎,加上天氣寒冷未見阿婆出門,覺得有異才報警處理,他和派出所員警到現場察看只見阿婆已經斷氣,養子跟著後面才回來,對阿婆的死也表示不清楚。

社會局表示,社工員去年4月訪視過張姓阿婆,當時她的生活能自理又有住處養子也在身邊,而且有存款,因此沒列入獨居或街友對象,今天下午接到消息後社工員前往協助後事。

警方呼籲民眾如果發現類似情況可以打市府1999免費電話,市府會請社會局派員訪視與安置。

過世的張姓阿婆住在狹窄防火巷內。(擷取自楊萬焙臉書)

過世的張姓阿婆住在狹窄防火巷內。(擷取自楊萬焙臉書)

過世的張姓阿婆住在狹窄防火巷內。(擷取自楊萬焙臉書)

過世的張姓阿婆住在狹窄防火巷內。(擷取自楊萬焙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