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寒害!虱目魚凍僵8成 養殖業者心淌血

連日低溫,造成大量虱目魚凍僵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連日低溫,造成大量虱目魚凍僵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8/02/06 16:17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寒害來了!歷經數日低溫,雲林沿海虱目魚暴斃嚴重,粗估至少8成因低溫凍僵,養殖業者首日估算損失至少十餘萬元,不僅魚貨價格下滑,養殖業者還得搶時間撈起新鮮魚貨,減少損失。

寒流來襲持續3天,口湖鄉虱目魚8成凍僵,許多養殖業者今天上午到魚塭察看,目睹整池的虱目魚翻白肚,心都涼了半截,部分生命力較旺盛的虱目魚在水面載浮載沈,魚尾仍掙扎擺動,試圖在凜冽的水溫找到生路,但浮出水面的虱目魚不斷增加,養殖業者心裡感到淌血。

養殖業者表示,之前一波寒流虱目魚損失僅1成,可是這波寒流持續3天,長期低溫再加上昨天低溫約8到9度,多數虱目魚無法耐寒,只能看著一條條魚凍僵,打撈上岸後便宜出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