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健保署APP改版 春節就醫院所易查詢

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改版新增功能。(健保署提供)

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改版新增功能。(健保署提供)

2018/02/06 14:09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農曆春節連假即將來臨,衛福部健保署今日宣布已完成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改版作業,萬一民眾出遊臨時有就醫需求,只要手機定位,即可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所有醫療院所與開診時間,不必擔心撲空。

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,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改版後,新增地圖與道路搜尋功能,篩選出的醫療院所,可直接連結至醫療院所網站,且點選醫療院所地址,可直接連結至網路地圖,點選電話,則可直接撥打,確認開診服務情形。

此外,搜尋到的醫療院所,也可下載為PDF檔案進行列印或轉寄,或可透過Line、FB與友人分享,協助患者尋找最適合的就醫場所。

健保署專門委員林淑範指出,目前統計春節連假醫療院所開診情形,除夕當天醫院開診率約65%、診所31%,初一到初三醫院約25%、診所3%,初四醫院68%、診所15%,初五醫院79%、診所26%。

另外,健保署也提醒,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,若上次給藥天數的最後一天,也就是藥吃完的日期,落在春節連假的2月15日至20日,可提前自2月5日、春節前10天起領藥,避免中斷用藥,安心過好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