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「夜總會」不陰森 綠美化減碳加分

歸仁區第18公墓造林減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歸仁區第18公墓造林減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02/06 11:0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傳統公墓往往給人陰森、嫌惡觀感,南市公墓總數量高達347處,面積廣達1113公頃,是全國數量最多且總面積最大,其中部分公墓也因後期都市發展而鄰近住宅區,民政局設法造林植栽,讓住居跟「墓仔埔」為鄰也不怕!

民政局近幾年積極推動公墓遷葬,同時對遷葬後公墓土地進行造林,達到公墓公園化之外,亦可減少排碳量,經與林務局洽談,於105年度選定歸仁區第18公墓及西港區第2公墓作為造林示範點,借重林務局專業與經驗提高植栽存活率,經過1年撫育後成效不錯,目前交給區公所繼續撫育成林。

2處總面積共8253平方公尺,分別種植喬木及灌木,有白千層、黃花風鈴木、光臘樹、朱槿、大花紫薇、春不老等合計1581株。民政局表示,以造林面積減碳效益推算,每年約可減少15公噸CO2二氧化碳排放量,也讓公墓多了綠意和活力。

另外,民政局針對尚未完成遷墓的部分,優先擇鄰近住宅區或人車往來交通要道的公墓,種植綠籬或設置彩繪棧板,以視覺阻隔並綠美化環境。自104年起至106年底度,共補助12個區公所進行20個公墓綠籬美化,今年並將延長緊臨南山公墓主要道路兩側的彩繪木棧板美化。

民政局局長陳宗彥表示,南市公墓造林是中央與地方機關合作的成功典範,將原本遷墓後的公墓轉變為生機綠地,並淨化空氣品質,而公墓綠籬或彩繪木棧板,更是在有限經費下,巧妙打造小綠廊,未來將繼續推動。

南化公墓種植花草綠籬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南化公墓種植花草綠籬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彩繪棧板美化公墓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彩繪棧板美化公墓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