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鎮年前福利狂放 首創「結婚補助」還得等等

恆春鎮公所特別挑選一名生產第六胎的年輕媽媽,送上一大批嬰幼兒用品祝賀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鎮公所特別挑選一名生產第六胎的年輕媽媽,送上一大批嬰幼兒用品祝賀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02/05 20:42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恆春鎮公所擁有核三廠、聯訓基地睦鄰經費及風景區財源,社會福利在全國名列前茅,恆春鎮公所最近積極發放敬老金及生育補助,引發不少鎮民質疑日前宣佈的「結婚補助」何時發放?恆春鎮公所解釋,預算仍卡在鎮代會,將持續溝通鎮代儘快通過。

恆春鎮公所最近「紅包」發得勤,恆春鎮長盧玉棟親自發放鎮內148位90歲至99歲長者6000元紅包,2位百歲人瑞更有3萬6000元賀禮,讓這些老人家笑得合不攏嘴。

此外,為了提昇低迷的生育率,恆春鎮公所特別挑選一名生產第6胎的年輕媽媽,送上大批嬰幼兒用品祝賀,感激她增加恆春出生率,並慶祝去年出生率創10年來最高紀錄。

頻發送福利之際,先前震撼全國的設籍鎮民萬元「結婚補助」至今卻無任何人領到,引發不少「跳票」質疑;盧玉棟澄清,持續開放結婚鎮民申請登記,但經費仍待鎮代會通過,屆時絕對會讓鎮民領取。

「補助細節不清楚,豈能隨便通過!」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表示,並非刻意杯葛鎮民福利,而是「結婚補助」規範不清,恐怕釀成投機份子重複結婚詐領補助,希望鎮公所詳細規劃細則,鎮代會將嚴守鎮民荷包。

恆春鎮長盧玉棟發放鎮內長者賀禮,讓這些老人家笑的合不攏嘴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鎮長盧玉棟發放鎮內長者賀禮,讓這些老人家笑的合不攏嘴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