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殯葬設施回饋範圍 二讀修正通過

新北市議會今天二讀通過殯葬設施回饋的範圍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議會今天二讀通過殯葬設施回饋的範圍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2/05 21:55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提出的「新北市立殯儀館火化場及骨灰骨骸存放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」修正草案,今天在議會二讀通過回饋範圍明訂殯儀館所在的板橋區新海里、火化場所在的三峽區溪北里,其餘回饋里以距離計算列為附表,因應未來可能的里區域變動。但回饋對象以里取代家戶,並設立「管理委員會」審核里提出的經費使用計畫,市議員王淑慧批評走回頭路,議員許昭興也質疑有綁樁之嫌,將再做討論。

自治條例在民國105年實施,由民政局編列預算,每年補助每戶500元健保補助費,總金額約300多萬元;修正草案第4條明定按殯儀館及火化場實際總收入的10%提撥回饋金,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,依前兩年實際營運金額,提撥回饋金約1698萬及1800多萬元。

修正草案原明定回饋里別,但民進黨議員王淑慧認為,各里範圍隨時有可能調整或分割,經協調,通過條文明訂殯儀館所在的板橋區新海里、火化場所在的三峽區溪北里,其餘依殯儀館、火化場一定距離內,以附表表列,因應未來可能的變動。

表列殯儀館基地周圍500公尺範圍內,包括板橋吉翠、德翠、中正、宏翠、朝陽、新翠、仁翠、幸福、港尾、文德、新生里。火化場基地周圍1620公尺內,包括三峽溪東、龍埔里;土城祖田、頂福、頂新、沛陂、頂埔;樹林東園、北園、柑園、南園等里,適用回饋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