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國貨輪撞垮基隆港橋式起重機 船東簽13億元擔保

1萬8300噸的德國籍貨櫃輪梅爾斯號(HANSA MEERSBURG),今年1月8日靠泊基隆港東11碼頭時船艏撞上碼頭,還撞垮聯興公司所屬、造價2億元的橋式起重機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1萬8300噸的德國籍貨櫃輪梅爾斯號(HANSA MEERSBURG),今年1月8日靠泊基隆港東11碼頭時船艏撞上碼頭,還撞垮聯興公司所屬、造價2億元的橋式起重機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/02/05 18:2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1萬8300噸的德國籍貨櫃輪梅爾斯號(HANSA MEERSBURG),今年1月8日靠泊基隆港東11碼頭時船艏撞上碼頭,還撞垮聯興公司所屬、造價2億元的橋式起重機,聯興公司董事長洪英正今天表示,船東今天已出具十三億元的擔保函(LOU),聯興也會盡快展開後續復原工作。

貨櫃輪梅爾斯號不但撞垮橋式起重機,也把碼頭撞出大洞,是基隆港建港132年來首次發生,梅爾斯號船艏外舷右側及球型艏受損,目前在台船基隆廠修復中。

事發後,聯興公司向船東要求出具新台幣13億元擔保函(LOU),洪英正說,根據航運規則,必須待船東開出擔保函後才能挪動現場,今天律師跟他說,船東已經正式簽了擔保函,聯興也會盡快清理現場,會先移除斷橋,通知受影響的貨櫃貨主,場地吊卸等工作也都準備好了,希望過年前最少完成一半工作,並於過完年二個禮拜完成所有復原工作。

「正式理賠還要請律師進行,還有一段路要走。」洪英正表示,13億只是擔保,若加計100多只被橋式起重機壓壞的貨櫃裡頭的物品,恐怕不只13億元,確切金額仍須經公證、清算等步驟,查出實際損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