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跌倒不願從此臥床!動刀置換髖關節 105歲人瑞奶奶可下床行走

2018/02/05 14:21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團隊今天早上為105歲的郭周鳳(中)歡慶康復成功出院,準備大蛋糕賀「重生」,左起為骨科醫師李忠謙、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、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、麻醉科醫師鄒樂起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的105歲人瑞奶奶郭周鳯2個禮拜前不慎跌了一跤,導致髖關節骨頭骨折錯位,原先收治的醫院在初步治療後,認為年紀大不適合動手術,郭奶奶必須從此臥床。但家屬不放棄,帶郭奶奶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診,院方評估她身體機能良好,建議以雙極性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治療,而郭奶奶術後恢復良好,今天開心出院。

105歲的郭周鳳五代兒孫滿堂,家屬也準備花籃感謝醫護團隊,讓郭奶奶順利恢復健康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郭周鳳今天早上在家人攙扶下,切下院方準備的大蛋糕,由眾兒孫陪著出院、回家。她坦言動手術過程相當緊張,不過跌倒後真的很痛,因此願意在家人鼓勵下,願意「試看看」。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,郭奶奶因為跌倒而發生骨質疏鬆性髖骨頸骨折,醫院結合骨科、麻醉、心臟和護理團隊,1月26日為郭奶奶進行約40分鐘的手術,今天順利出院。

郭周鳳的兒子說,母親雖然高齡105歲,但行動自如,天天自己下樓買菜、倒垃圾,獨自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3樓,家人每天過去探望。但上個月23日在家中整理東西時不慎跌倒,雖然經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,可是從此必須臥床,郭奶奶很不習慣無法到處走動的生活,家人也希望她重拾尊嚴自主的生活,決定動手術。

主治的骨科醫師李為昇則說,郭奶奶將身體保養得很好,身體機能有70歲的水準,因此復原良好,接下來只要使用四腳助行器1、2個月,並搭配復健,很快就能恢復到還沒受傷前的行動力。

項正川表示,現今醫學發達,高齡長者手術雖風險不低,但透過術前詳細檢查,醫師對病患、家屬謹慎評估病情及預期治療後的情況說明,和術後完善的醫療照護,就能讓長者快速恢復,享有尊嚴自主的生活。

相關影音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