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見城館與見城大戲3月登場 首創光雕動態古城模型曝光

古城動態模型中的聚落會隨動畫翻轉(記者王榮祥攝)

古城動態模型中的聚落會隨動畫翻轉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02/05 13:0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開春「見城」﹗高市文化局今發表見城計畫開春賀禮,包括集結六大傳統戲曲名角的見城大戲、及設有全台首創光雕動態鳳山縣舊城模型的見城館,3月3日齊登場。

見城計畫由文化部支持、高市文化局執行,預計以8年時間、20億元經費,把全台保存面積最廣的左營舊城歷史重現,該計畫涵蓋東西南北與城內等五個子計畫,除古蹟修復、維護,還透過戲劇、考古探索等多元方式還原歷史,並帶動文化、學術、觀光、社區再造、城市美學等層面效益。

主導見城計畫的高市副市長史哲,今偕同文化局長尹立及相關課室,共同宣佈今年見城開春首場節目、見城大戲2.0版與見城館開幕。

見城大戲將集結全台六大傳統戲曲名角,有唐美雲、許秀年、小咪、陳昭香、郭春美、王海玲,在舊城東門演出明鄭、清領、日治、民國的歷史轉變。

策劃多時、位於海光三村的見城館,則是以AR、VR等最新科技,帶領民眾認識左營舊城的過往,全台首創搭配光雕投影的動態鳳山縣舊城模型今也首度曝光,結合動畫、光影、與翻轉變化的模型組合,呈現左營舊城的興衰。

史哲指出,在見城計畫逐一執行後,未來的左營舊城將是一處活化空間,不只是古蹟,也可當電影場景,甚至是手遊取材的活歷史。

相關影音

鳳山縣舊城東門早期模樣(記者王榮祥攝)

鳳山縣舊城東門早期模樣(記者王榮祥攝)

見城大戲將邀集六大傳統戲曲知名演員同場演出(記者王榮祥攝)

見城大戲將邀集六大傳統戲曲知名演員同場演出(記者王榮祥攝)

全台首創光雕動態古城模型今曝光,預計三月三日登場(記者王榮祥攝)

全台首創光雕動態古城模型今曝光,預計三月三日登場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