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至週三清晨冷空氣最強 下週日起「輻射冷卻」極低溫!

吳德榮表示,今至週三清晨冷空氣最強,下週日、下週一(11、12日)因冷空氣加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,會有極低溫的情形產生。(資料照)

吳德榮表示,今至週三清晨冷空氣最強,下週日、下週一(11、12日)因冷空氣加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,會有極低溫的情形產生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5 0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寒流持續影響,各地氣溫低且水氣仍多,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,今天至週三(7日)清晨是冷空氣最強的階段;下週日、週一(11、12日)天氣轉為乾冷,但因冷空氣加上清晨「輻射冷卻」作用,會產生極低溫的情況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文表示,今晨平地最低氣溫為新竹6.3度、新屋6.4度、淡水6.9度,又比昨晨略降,表示冷空氣已達這波「緩進式寒潮」的谷底,而今天至週三(7日)清晨,都處在冷空氣最強的階段,最低氣溫大約只有6、7度。

吳德榮說,今北台灣很多地區整天溫度在10度以下,其他地區也明顯偏冷;明(6日)至週三晨天氣短暫轉乾,白天有機會偶見陽光;週三白天起至週四(8日)冷空氣逐日小幅減弱,氣溫緩升轉濕冷;週五(9日)冷空氣明顯減弱,天氣出現空檔、氣溫回升,也表示此波「緩進式寒潮」將在本日結束。

吳德榮指出,週六(10日)將有另一波冷鋒面快速通過,會發生降雨、溫度驟降;下週日、週一(11、12日)天氣則轉為乾冷,但因冷空氣加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,會有極低溫的情形產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