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金甘蔗影展」現拍現製開麥拉 台港電影人以影會友

金甘蔗影展今天在興糖福德祠舉行開鏡儀式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金甘蔗影展今天在興糖福德祠舉行開鏡儀式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02/04 18:47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第13屆金甘蔗影展今天在橋頭糖廠舉行開鏡儀式,共有120多位台灣、香港電影工作者參與,預計展開8天7夜「現地拍攝、現地後製」,所有參賽短片10日將於橋頭白屋首映。

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理事長蔣耀賢表示,經歷前兩屆到屏東潮州和小琉球移地拍攝,影展今年回到發源地橋頭,並首度邀集橋頭糖廠區內企業、商家團體合作,試圖影響其加入在地社區工作。

本屆影展以「雞蛋高」為主題,想法來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2009年在以色列領取耶路撒冷文學獎致詞說「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」,當時村上春樹指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平民,面對以色列人的轟炸機及坦克等,猶如以卵撃石。他說:「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,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,雞蛋是多麼錯誤,我永遠站在雞蛋那邊。」

金甘蔗影展藉由台灣在地小吃「雞蛋糕」的諧音,引發問題,讓創作者思考電影工作者的社會位置;同時也呼應時下的電影創作者對於社會議題關注的熱切以及反思。

金甘蔗影展強調現地拍攝,今年有12組劇組通過初審,其中,5組來自香港,7組為台灣電影工作者,今天下午2點半在興糖福德祠祭拜開鏡後,所有劇組將在橋頭和附近景點、社區執行拍攝,內容不拘。

參與影展各劇組將製作10分鐘短片,10日在橋頭白屋首映,11日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。

相關影音

第13屆金甘蔗影展以「雞蛋高」為主題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第13屆金甘蔗影展以「雞蛋高」為主題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第13屆金甘蔗影展今天熱鬧開麥拉,共有120多位台灣、香港電影工作者參與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第13屆金甘蔗影展今天熱鬧開麥拉,共有120多位台灣、香港電影工作者參與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